推營運三大主軸 新光保全:今年要比去年好

1

雖然2015年經濟環境比前年度還差,但新光保全去年合併營收年增率還有2.71%,新保董事長林柏峰指出,新保今年將推出機器人、居家照護及智慧生活三大營運主軸,目標是2016年業績表現會優於去年。

新保今年1月營收6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6.52%。

機器人時代來臨,林伯峰指出,新保已研發機器人超過10年,最新的可遠距監控的「新保寶7S」已問世,並在3月初開賣,市場反應不錯,目前預約量已超過百台。

新保的居家照護系統也已上線;林伯峰表示,集團已將健康照護中心設在新光醫院,結合醫院資源、提供專業的諮詢及服務。未來,新保計畫整合機器人、合作夥伴和關係企業資源,提供更多元化的照護需求。

另外,配合雲端、物聯網及大數據分析技術所建立的「智慧生活」的服務系統。林伯峰指出,這些服務內容包含居家安全、影像監控、智慧防災、環保節能、情境控制、健康照護、商店管理、遠端監控,讓用戶可以隨意翻轉、打造專屬的智慧生活。

新保目前家庭保全客戶數約占保全戶的15%,約有1萬多客戶;新保指出,希望藉此三大主軸,對家庭客戶數有2位數的成長。

海外市場也是新保今年積極拓展的區塊。林伯峰指出,目前在大陸上海、深圳、廈門有據點,也都開始賺錢,今年則鎖定東南亞搶進,泰國、緬甸都是重點。

本文取自工商時報2016年03月08日 04:10 記者袁延壽/台北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