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發緬甸保全市場 新光保全與KBZ簽合資協議

    0615          word 2016 06 28 09 35 38

新光保全瞄準東南亞前景,2007年前進泰國,成為首家在東南亞開拓版圖的台灣保全業者。而近年新光集團積極前往緬甸策略發展,也促使新光保全2015年在仰光設立「新光緬甸顧問服務有限公司」。經過多次拜會當地知名企業,共同研商策略聯盟、營運模式及合資,新光保全確定提供先進保全服務,與當地企業攜手合作,跨國進軍保全業務。
  經了解緬甸市場,並與當地銀行、連鎖、建築等業者策略聯盟,新光保全近日已由海外子公司「新保緬甸控股有限公司」代表,與緬甸甘博薩KBZ集團旗下的Trust Channel公司簽訂合資協議。雙方將於緬甸合資成立新公司「KBZ Shin Kong Myanmar Co., Ltd.」。新光保全表示,此次成立的新公司資本額為100萬美元,其中Trust Channel公司出資51%,新保緬甸控股公司出資49%,初期發展以保全業務的現金運送為主。新光保全事業群「台灣保全」將專責提供現金運送服務業務,屆時也將委派專人擔任顧問,協助新公司建立營運模式。

  本次與新光保全簽訂合資協議的KBZ集團,在緬甸橫跨寶石開採、金融等多業發展,不但擁有緬甸第一大民營銀行,旗下更有保險、證券、航空、飯店等綜合企業集團發展,本次透過旗下的Trust Channel公司達成跨國合資,就是要憑藉新光保全在台超過36年的保全服務經驗,引進保全業核心技術與知識,藉此擴展KBZ集團事業版圖,也在緬甸創造更加精進的專業保全服務。
  新光保全指出,此次的合資簽訂,也配合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,著眼東協及南亞國家內需市場,提供相關業務及供應台商在當地的保全需求,期許為台緬雙方共創最大利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