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保全加入台灣輔具產業發展協會 瞄準高齡需求

1

臺灣人口老化嚴重,今年已正式邁入「高齡社會」,越來越多的高齡者需要藉助輔具在室內活動及走出戶外,原本不被重視的輔具,成為高齡生活的必需品。根據統計,目前全台近500萬人有中、高度輔具需求;而早在2014年,台灣已憑藉「行動輔具」成為全球第二大出口國,「輔具」默默成為新商機。

陽明大學ICF輔助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李淑貞表示,台灣過去並無輔具產業公協會,為推動產業發展、促進民生福祉,2017年5月由6位專家學者及新光保全、新保生活關懷等企業,組織發起「台灣輔具產業發展協會」。1月31日在新光保全建北大樓9樓召開會員大會,正式成立「台灣輔具產業發展協會」。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等多位政府長官,也在百忙之中親臨致詞;會中並選出陽明大學藥學系許銘能助理教授為首屆理事長、李淑貞為副理事長,長期投入銀髮照護研究的新光保全林伯峰董事長獲選常務理事,期能透過協會運作,協同輔具產業,促使有需求者獲得多元完善的選擇。

早在2012年加入銀髮產業聯盟的新光保全,深知相關產業是時勢所趨,2013年成立新保生活關懷公司,專責健康照護、安心接送及生活轉介、輔具申請等服務。新光保全也推出Care U雲端居家照護系統,整合24小時管制中心及遍布全台的保全勤務網絡,協助家有亞健康長輩的子女,透過系統遠端照顧父母,並確保長輩獨自在家的安全及緊急通報。

有鑑於輔具將成為高齡生活不可或缺的設備,新光保全暨新保生活關懷林伯峰董事長指出,新光保全建國北路「新保智慧生活體驗館」,歡迎輔具廠商進駐展示及業務合作,並希望協助台灣輔具「智慧化」,以新光保全研發機器人的14年經驗,及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的跨界力量,結合新光關係企業的人壽、醫院等資源,希望提供台灣民眾更安心便利的高齡生活。

914

衛福部陳時中部長(右二)參訪新保智慧生活體驗館,新光保全林伯峰董事長(右一)介紹館內展示的生活輔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