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保全辦大小筆友暑期活動 鋼彈驚喜現身 機器人競賽玩瘋

由新壽慈善基金會發起的「新學伴關係-大小筆友計畫」,參考自美國紐約組織i Mentor的概念,透過書信往來,讓新光關係企業的同仁們,有機會和部落孩童互動,藉此協助孩童的閱讀、寫作技巧,並透過大筆友的人生經驗,激發小筆友未來生涯發展的可能性。
2017年,新壽慈善基金會發表兒童計劃的主軸,定調為「兒童、原住民、教育」三面向,並重新啟動「新學伴關係2.0」計畫,除了邀請原住民小朋友加入,並擴大邀請更多偏鄉孩童參與計畫,讓新學伴關係2.0計畫更深更廣。
身為新光關係企業的一份子,新光保全共襄盛舉協辦「新學伴關係-大小筆友計畫」暑期活動,8月9日特別邀請來自安德烈慈善協會、博幼社福基金會及靈糧堂等單位長期關懷的偏鄉孩童,帶遠從新竹尖石鄉而來的小筆友們,參訪「新保智慧生活體驗館」,了解智慧生活相關科技。小筆友們看到新光保全研發的各式機器人都大開眼界,並體驗了協助照護長輩的設備和輔具,感到新奇又豐富。
參訪完體驗館,新光保全長年經營安全教育推廣的「安心教室」團隊,特別教授小筆友們防災安全,了解地震、火災等災害的逃生避難觀念,並體驗防災用品的實際使用方式,以增加自保能力。
而近年積極開發服務型機器人的新光保全,更特別設計「Running Shinbobo!」新保寶機器人競賽,帶領小筆友實際操作機器人,透過遊戲獲得使用科技產品的樂趣,在激烈熱鬧的競賽過後,壓軸請出獨一無二的「新保鋼彈」巨人,讓小筆友們又驚又喜,並安排每位小筆友跟新保鋼彈互動合照,照片也個別送給小筆友們留念,希望帶給小筆友們一生難忘的暑假回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