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前部署思維 就是強化風險抵抗力

2

今年2月起,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,從區域性逐漸轉為全球性危機,讓全球經濟受嚴重衝擊,經濟急凍,金融市場動盪屢破歷史紀錄,讓國內外許多企業不敵疫情而爆倒閉潮,在資源受限的中小企業、或是體系欠佳的企業,此次疫情恐成為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風雲難測,任誰都不知道下一波劣勢何時會來臨、會有多嚴重,而所謂超前部署,除了是救難賑災所應有的準備,更應該部署的是平日自身風險抵抗力儲備與不斷強化,在這次防疫過程中,台灣企業的品管與治理,展現出不同於其他國家的獨特性與產業實力,企業已面臨「生存」戰,呼籲企業「超前部署」轉型,無論衝擊災禍從何而來,皆能凜然不懼!

疫情加大火 雪上加霜,企業燒出「經營危機」
近日北、南多場大火,造成諸多人命傷亡,這幾場火災造成重大傷亡的起因雖然不同,但主因都離不開消防設備不足與安全意識的缺乏。台北市消防局隨即啟動北市封閉性娛樂場所消防安全檢查,「全面清查台北市KTV及電影院的公共安全,通過後才准予業者正式營業。」被勒令「停業」,無疑是繼新冠肺炎之後,對業主最沉重的打擊,這一場大火,不但燒出台灣企業嚴重的公司治理問題更燒出台灣公安危機。

保全規劃是保護企業正常營運的必要選項
保全從駐衛人員的警衛角色,擴大為保護企業的無形資產,再由被動的執行保護轉變成事先預估問題以防損失,當中包括了人力、財產、資訊、形象等。「企業要能永續傳承的首要任務就是『活下去』,因此,此時要做的就是快速掌握風險、降低損失。」在安全管理上,首先必須先建立企業內部與外部正確的安全防衛措施,如智慧影像監視系統,入侵與門禁管制、消防安全應變規劃等都扮演重要功能,利用高科技的中央保全管制作業系統,能同時監控人身安全、火災和入侵,形成完整服務概念。
火災警報器,居家安全有助力
國內最近火災事故頻繁,不論發生於公共娛樂場所或是住宅,都引起社會大眾對於火災的不安與重視,火警往往又快又急,分秒必爭,提前預知的火災警報器扮演很重要角色,只是很多老舊公寓或透天厝民眾仍沒裝火災警報器意識。

火災事故防不勝防,除了注意廚房用火、電器電線等物品之外,正確安裝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」,能夠有效降低火警發生時的危害。住宅用火災警報器,能在火警事故發生時,於第一時間發出警報聲,讓場所內的民眾即早得知火災發生,有更多的時間採取應變措施與避難逃脫。

新光保全也呼籲事前預防加事後保障,系統保全加火災感知器,擁有24小時不間斷的火災預警以及火災竊盜加值責任險,提供財務上的保障,同時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用火安全,以免憾事發生。

資安後盾,即時更新才是王道
除了生命資產安全外,資訊安全也將是未來企業營運的重要課題,近日台灣中油公司驚傳遭勒索病毒攻擊,造成全台加油站捷利卡及中油PAY支付全面停擺,消費者僅能使用現金及信用卡付費。此事件除立即造成營業作業不便外,也造成作業時間加長,後續系統修復、補償等損失更是尚待估計。

同時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,企業採取居家辦公日漸成為趨勢,當務之急是檢查並增強員工在遠端存取企業資料時的安全性,包括正視網路環境安全問題、強化個人設備資安監控、提升外在設備資料保護、遠距工作平台機密保護、審視並加強電子郵件或工作應用程式等遠端資料的登入安全。

要全面提升台灣企業整體資安防護實力,落實資安防護普及,「資安閘門防護服務」由資安專家關貿網路與華電聯網提供國內外資安情資、全天候監控與威脅告警及24小時專業客服諮詢服務,由AIoT領航家新光保全提供客戶申裝、拆換機後勤服務,讓中、小企業也能輕鬆擁有全面性的基礎資安防護,有效及時阻擋黑名單網站、猖獗的木馬、蠕蟲程式及各種惡意病毒,期望透過新光保全遍及全國的通路資源及服務體系,提供客戶最佳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。
新光保全自2007年成立的「安心教室」,長年以來走遍台灣各縣市學校、社區、公司行號、私人機構,為不同年齡和族群,以活潑有趣的體驗操作和課程內容,教授地震、火災等安全知識與防災觀念的建立,深受歡迎,相關申請資訊可私訊「安心教室」facebook粉絲專頁洽詢。

1142